充滿挑戰的年初第一季與樂觀的2019 年度 1到3 月保時捷全球交車共55,700部

由於受WLTP排放測試排汙測試法規影響,在2019年第一季,保時捷全球新車銷售為55,700輛,相較於去年同期略為下降12%。2019年全新Cayenne在全球交車數達18,310,較去年同期成長35%;Porsche Macan在全球市場需求量仍居高不下,2019 一至三月全球銷售為19,795輛。

Porsche AG銷售與行銷董事會成員Detlev von Platen表示:「2019年的一開始對我們和全球汽車產業都頗具挑戰,新的WLTP測試規範和汽油微粒過濾裝置搭載仍是我們目前的工作重點。而相較於2018年初的強勁銷售表現,今年第一季銷售成績略為下降;另外,品牌中最暢銷的Macan以及具代表性的911跑車都處於世代交替的時間點,其中,新款911甫於去年11月底在洛杉磯推出,並逐步於全球各市場發表。」

 

受整體經濟環境影響,國內豪華進口車市1~3月亦充滿挑戰,Porsche於德系豪華品牌中唯一逆勢成長,整體銷售表現較去年同期提升30%,台灣保時捷總裁Mathias Busse表示:「台灣保時捷為Porsche AG 在全球最年輕的分公司,而因為團隊對自我的高要求標準,台灣保時捷在成立甫滿周年里程碑,除了導入品牌旗下最新產品陣線,更積極拓展經銷服務體系,達成2018年度銷售目標之外,也致力提升整體服務品質,給予國內車主與德國同樣的品牌體驗;2019 年初台灣保時捷甫滿周年的時刻,台灣保時捷團隊亦持續兢兢業業,第一季銷售得以保有穩健的成長,並較去年同期更有斬獲,展現我們對台灣市場的承諾,也讓我們對整年度表現更具信心。」

Detlev von Platen也強調:「針對2019年度表現,保時捷預計較去年度整體銷售仍會略有提升,基於客戶對新產品的期待,尤其是第八代Porsche 911,歐陸市場也在數日前展開第一波交車工作。全新Cayenne Coupé的正式亮相,與即將登場的保時捷首款量產純電動跑車Taycan,預計將推動今年度整體銷售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