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有可能會規定女性摩托車後座乘員只能「側坐」!

印尼主要是信奉伊斯蘭教,他們也是世界上穆斯林最多的國家,而他們的法令是相當嚴苛的;例如2009年他們亞齊省政府就規定:如果犯下通姦罪,那就會被民眾用石頭活活砸死,相當嚇人。而他們也規定:女人不可以穿長褲、緊身褲、牛仔褲,男人不可以穿短褲之類的。

不過,現在他們有些婦女開始反對,如果乘座機車時,穿著裙子是件相當不切實際、且又不方便的事情。所以他們的市長Suaidi Yahya,對此就做出了決定;他下令:女性乘客在男性摩托車駕駛後面時,不可以跨坐、只能側坐,以維持道德觀感。

因為他認為:「當女性跨坐時,她看起來就像個男人,而如果她是側坐的話,她看起來就像是個女人了。而且側坐的方式也很少有掉下來的情形發生。」

目前他們的政府也正在評估、看要不要立法來約束這個問題,而且一個月內就會有答案;如果一旦立法通過後座女性都要側坐的話,那接下來的就是:「如果違法的女人該如何處罰?」

不過也有其他穆斯林國家的人認為,宗教是一個無形的約束力量,如果真的要變成法律來具體規範的話,還是要再多加評估一下。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