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後還PO臉書抒發,不抓你抓誰!


以現今來說,社群網站幾乎已經是人們生活的一部份,透過社群網站,許多人的私生活都像是攤在陽光下、被人一覽無遺。有一名來自奧勒岡州的18歲年輕人Jacob Cox-Brown,他就在酒後駕車、撞壞路邊停放的車輛逃逸後,還PO文丟到自己的臉書,而被警方循線捕獲。

他寫的內容如上:酒後駕車了,有趣,不過對我撞到的那部車 – 我很抱歉。

而就在當地警局接獲民眾報案,表示有兩部停在路邊的車輛被撞到,而肇事車輛已經逃逸的消息時候,他們就看到Jacob Cox-Brown自己丟到臉書的訊息,所以就循線過去他家查證。結果,經過比對,他車輛上的傷痕跟現場遺留的物證相符合,所以就被逮捕了。

基本上,當地警方並沒有直接跟Jacob Cox-Brown是現實中認識的朋友,只是社群網路的連鎖關係,讓這整件事跟好就串連起來。目前Jacob Cox-Brown已經被控兩項罪名,而且扣押在大牢裡。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