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駕駛技巧安心上路,InCar雲端駕訓班Lesson 1:過彎技巧

在前篇的「InCar雲端駕訓班」開課預告中,我們為各位介紹了此次開課的宗旨、便是希望能夠幫助一般駕駛人獲得能夠應用於一般道路上的實用駕駛技巧與知識,並情商旅外歸國的職業車手Alex彭立昕來擔綱教練的任務,而接下來就是第一個單元-「過彎技巧」的課程。

在全球車壇中、若是依照車輛驅動方式,可分為FWD前輪驅動、RWD後輪驅動及4WD四輪驅動等差別,當然要再細分還有著引擎配置方式及車輛型式等差別,而我們這次找來了FF、FR及4WD的代表車款,分別感謝Honda Taiwan台灣本田Motor Image台灣意美FlowingOcean孚海車業分別支援了Honda CR-ZSubaru Leagacy 2.5GT Wagon以及BRZ 6MT三款勁駒,而這三款車也有著各自的個性,對於在彎道中的表現又會有什麼差別呢?

而為了這次的企劃,首先我們先請Alex為各位介紹FF、FR及4WD車款在攻略彎道之前所需要注意的一些小細節,包含入彎前的煞車點的選擇、入彎角度、彎頂點(也就是Apex點)的判斷、彎中油門的控制以及整體過彎路線等,讓Alex透過影片來告訴各位。

接下來為了進行示範,InCar的編輯群特別找了一條人車稀少的私密山道,來模擬在實際道路上的情況:

當然,除了驅動方式的差別,各車款包括車身重量、車身重心高度、動力輸出、懸吊系統配置甚至配胎等,都會造成在操控表現方面不同的影響,就像即使採中置引擎、後輪驅動加上雙座配置……的小發財車,其操控表現仍舊不能稱為性能車款一樣。

另一方面必須再次強調的是、「InCar雲端駕訓班」的開課目的,是為了讓一般駕駛人能夠獲得更佳安全、舒適的駕車體驗,畢竟在誰也不想因為在道路上想快個幾秒而超過極限,對自己、車內乘員及其他用路人造成更大的事故風險,甚至慢個七天才回家,安全才是最重要的重點。

InCar雲端駕訓班、我們下次見!

1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