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宗方濟各最新座駕、Hyundai打造最新Santa Fe Popemobile

自2013年3月間接任天主教宗後、Pope Francis方濟各較為開明且親民的作風可說在天主教世界獲得一致歡迎,而事實上、歷任教宗老人家並不是只會待在教廷梵蒂岡不出門,身為全球天主教徒的領袖、教宗出巡總是需要專屬車輛-「Popemobile」。

 

 

「Popemobile」顧名思義就是教宗外出巡遊時的專屬車輛,而近日最新一款Popemobile也在日前亮相、由Hyundai以旗下頗受歡迎的SUV跨界休旅車款Santa Fe為基礎打造的教宗專屬座駕,藉由卸除車頂改為敞篷形式、並有著扶手的設置,讓教宗無論坐或站於其中、都能讓教徒得以看見教宗的尊容。

對於為何選擇Santa Fe作為最新的Popemobile,據了解是因為Santa Fe較先前的Mercedes-Benz M-Class身形及迴轉半徑更小、更方便在人群簇擁之下行進,且有別於先前的教宗座駕、這款Santa Fe Popemobile其較低的高度以及並未設置防彈玻璃等防護措施,也讓教宗方濟各能夠更輕易的與民眾親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