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輕型車不安全?Daihatsu Move獲得日本ASV+最高安全評價!

Suzuki並列為日本K-Car輕型車級距兩巨頭的Daihatsu、旗下的招牌車款Move於去年底推出了大改款車型,隨後更在上個月初為其追加了稱為「スマートアシストII」(Smart Assist II)的主動安全配備,而近日在JNCAP最新出爐的安全性評測中、更獲得了ASV+(Advanced Safety Vehicle +)最高安全評價!

 

 

在Move所搭載的Smart Assist II主動安全配備中,包括了AEBS前方預警自動煞車系統(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LDWS車道偏移警示系統(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倒車顯影系統等,搭配上緊急煞車後方警示燈號、VSC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RC循跡控制系統、ABS+EBD煞車系統等,因此在近日獲得了日本自動車事故対策機構(NASVA)制定、並由JNCAP測試的預防性安全性能評價ASV(Advanced Safety Vehicle)中、以33.6分(滿分46分)得到了ASV+最高安全評價!

事實上,隨著對於安全方面的重視逐漸深入消費者在購車時的考量,因此日本新世代的各款輕型車載安全配備方面也不再吝嗇、完整的主動/被動安全配備一應俱全,因此絕大多數均可拿到ASV的高評價,不過此次Move拿下ASV最高安全評價、仍成為史上首度獲得ASV+評價的輕型車款!

[Source: Daihat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