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計劃推出更小、更便宜的N電動性能掀背車

Hyundai(現代)汽車已經透過Ioniq 5 N展示了他們製造全電動高性能車的實力,且可能很快就會展示推出價格實惠高性能車的能力。Hyundai的技術顧問Albert Biermann認為,開發小型高性能電動車是N品牌的重點。

Albert Biermann曾任Hyundai汽車研發主管和BMW(寶馬)M部門主管,為汽車愛好者做出了許多貢獻。 他承認N品牌的門檻很高,但強調生產價格實惠的高性能汽車至關重要。Albert Biermann告訴 AutoExpress,"推出小型N電動車,這是我們必須做的事情。否則,我們就讓我們的顧客陷入黑暗中。我們必須推出更小、更實惠的產品。”

不過,對這種車輛的想法感到興奮的愛好者可能需要等待一段時間。Albert Biermann認為,即使是小型電動車也需要為賽道日提供足夠的續航里程,並配備800 V電氣系統來滿足這些需求。Albert Biermann 解釋說“如果是N系列車,車主一定會上賽道 – 即使只有15或20分鐘。如果使用400 V[電氣],電流就會增加一倍,你需要四倍的散熱。效率很差。如果想到i30 [Elantra]這樣的車型,400 V是不合適的。”

由於Ioniq 5和6是Hyundai全球模組化平台的最小車型,目前不太可能推出配備800 V充電的更小型電動車。這將需要等待Integrated Modular Architecture(IMA)平台,這個平台架構預計將於2025年推出。雖然製造一款價格實惠的電動車面臨著巨大的挑戰,而製造一款能夠實高性能表現的電動車則面臨更大的挑戰,但Albert Biermann決心將這個想法變為現實。

他補充說“我不斷施加壓力。 解決方案是什麼; 我們可以花多少錢?如果我們進入B-Segment,如何找到可以接受的賽道時間?”Hyundai汽車已經提出了一些想法。不過,他承認目前還沒有任何決定。

[Source:AutoExpre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