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一見的高CP值國產性能房車 Hyundai Elantra Sport極速版麗寶G2國際賽車場首試

204匹馬力的國產Hyundai(現代)Elantra Sport來了!!!

Hyundai汽車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在一年前引進了暢銷中型房車Elantra的性能版本Elantra Sport四門房車,不過約110萬元上下的售價讓不少希望入主四門性能房車的年輕消費者感到卻步。

如今南陽實業在原廠全力支援下將Elantra Sport國產化,並於本月15日在即將完工的台中月眉麗寶G2賽車場上發表了這部現今國產車中難得一見的性能四門房車!隔日更搶先在尚未正式開幕的麗寶G2賽車場舉辦Elantra Sport媒體試駕活動,成為首家在麗寶G2賽車場上舉辦活動的車廠。

 

國產化後的Elantra Sport分為Elantr Sport以及Elantra Sport極速兩種車型,而更令人感到驚訝的是南陽實業開出了79.9萬元以及87.9萬元這令人感到佛心的價格。以不到80萬就能擁有超過200匹馬力的渦輪房車,這吸引力好大啊~~~ 此外,除了Elantra Sport外,南陽實業透露未來至少還會再引進三部”N”高性能車,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密切注意哦。

國產化的Elantra Sport與之前的進口車型差異不大,南陽實業人員表示國產車型全車有近9成零部件都是進口後在國內組裝,兩者的差別只在於國產車型取消了電動玻璃天窗,輪胎從Hankook Ventus Prime2換成Maxxis HP5。另外,全車窗玻璃也改用Sanyang三陽工業的製品。

採用Hyundai新世代歐化設計美學的Elantra Sport在時尚造型下導入了代表獨特身份的全車空力套件,燻黑雙色六角氣壩,紅色Turbo銘版,車尾鍍鉻Sport專屬銘牌,科技感強烈的LED飛翼式箭矢尾燈以及運動化鍍鉻排氣尾管,跑格味十足。

內裝部份,Elantra Sport配備有賽車化平底式真皮方向盤,筒形立體儀表板,在方向盤,排檔套,前座扶手和前後座椅上採熱血紅色縫線,雙前座椅背有Sport字樣,車室內還有Carbon花紋飾板,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整個車室跑格與舒適兼具。

至於入門版Elantra Sport與Elantra Sport極速版的差別在於極速版多了BSD盲點側測系統、LCA車道變換警示系統、RCTA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倒車顯影輔助系統、7吋多媒體影音主機、Infinit頂級音響系統、HID頭燈、八向電動調整駕馽座椅、方向盤換檔撥片以及鋁合金踏板。

敢選在全長3.5公里,擁有23個彎道以及不少高低起伏地形(最大落差7公尺)的麗寶G2賽車道讓媒體進行試駕,代表南陽實業對國產Elantra Sport的車身剛性、底盤操控與煞車都深具信心。既然是這樣,雖然小編對麗寶G2賽道的路線完全不熟,不過也是不會客氣的,要盡力一探國產Elantra Sport在賽道上的實力。

此次南陽實業提供的試駕車輛全部是Elantra Sport極速版,並設置了S型繞錐,顛簸路面,直線煞停,緊急變道,斜坡彎道共五個關卡,以及最後跑全賽道三圏。在第一關S型繞錐中小編感受到國產Elantra Sport的方向盤轉向輔助感没進口車型來的重,轉動感更輕盈了些,懸吊的支援性很好,車身的重心轉移一次到位,没有多餘的晃動,車尾也没有累贅感,車身靈活指向性精確,S型繞錐輕鬆完成。第二關顛簸路面關卡為的就是要展現國產Elantra Sport優異的的車身剛性與組裝品質。以時速二十公里出頭的速度壓過一整排減速帶,在車內你只會聽到札實的連續撞擊聲,完全没有其他雜音出現,懸吊的吸震性也很優,車身相當強韌,組裝十分扎實,撞擊時方向盤的偏動也微乎其微。

第三關直線煞停,考驗Elantra Sport的制動力與穩定性。從靜止狀態一口氣全力加速到80km/h,雖然一開始Elantra Sport的加速燒稍有遲緩,但之後很快就來到80km/h,接著全力一次將煞車踩到底讓ABS作動,Elantra Sport的煞車力道夠強,車身也没有偏移任何,你只會聽到輪胎的尖叫聲,感受到ABS運作時的震動,然後車子就穩穩的停住了。第四關緊急變道,也就是閃避危險的麋鹿測試。一樣全力加速到80km/h,重踩煞車減速同時右轉閃避前方障礙物。以這個速度來說,Elantra Sport根本輕鬆過關,在ABS、VSM以及ESC等安全系統的幫助下,不僅車速快速驟降,轉向也非常聽話,可控性很高,而且很穩定。

第五關斜坡彎道,目的是要在麗寶G2賽道上特有的上下坡彎中感受車輛的底盤設定。國產Elantra Sport在這種刁鑽彎道中的極限不低,雖然有時小編入彎速度没抓好而產生轉向不足,不過電子安全系統會適時介入,駕駛只要收油或踩煞車就可立即重獲循跡性,很受控。要是再換上抓地力更好的輪胎,殺彎絶對會讓人感到更為爽快。

至於最後的全場賽道體驗,1.6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204ps/6000rpm最大馬力與27.0kgm/1500-4500rpm在賽道上還不至於令人感到不夠用。它的加速順暢夠勁,變速箱換檔也相當迅速,前麥花臣獨立懸吊,後多連桿獨立懸吊設定,加上調校適中的阻尼讓Elantra Sport在彎中的側傾比預期中的小,讓人能更安心的殺彎。一過Apex點後深補油門動力隨即湧現,Elantra Sport的出彎加速没有太多遲疑,推進力道充沛,是部在賽道也會令人微笑的市售四門運動轎車。

國產車已經很久没有出現超過200匹馬力的四門轎車;而在睽違多年後,南陽實業終於為國產性能轎車注入新血,推出國產化的Elantra Sport,這是一部能日常使用同時也在賽道上證明自已能耐的四門轎車,不到80萬的售價,加上1.6升低稅金,在國產車中目前是完全没有對手。如果想要一部價格合理,又能提供安全駕馭的高CP值國產性能房車,没有品牌情節的人應該知道選什麼了吧。

a 

b 

c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