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不只亮又省電 Volkswagen的新技術還能讓它與人、車、交通設施溝通!!!

LED燈照明技術還在繼續進步中,現在Volkswagen(褔斯)在這項技術設計上又有一些非常酷的東西出現。VW的這些新技術系統關鍵在於它們可以做的不僅僅只是向周圍車輛駕駛表明前進的方向;還 有更高水準的溝通能力,讓VW駕駛與道路上其他駕駛能更清楚的互動。我們稍後會詳細討論這個問題,但是現在我們腦子裡還有其他東西在轉,難道我們是看到了VW新一代Golf的車尾嗎?

 

仔細看看上面的照片。我們花了不少時間試圖要找出有没有使用這種車尾燈的概念車,結果我們什麼都沒有找到。不過,它看起來與目前的Golf極為相似,我們猜測也許下一代Golf可能會使用這種互動式LED燈技術。

那麼互動式意味著什麼呢?簡而言之,VW的微像素大燈擁有高達30,000個光點和高輸出LED光束,可以照亮黑暗,但也可以將設計好的訊息投射在道路上,例如圖中藍色SUV大燈投射在車輛前方的實線就表示車輛的寬度。

另外,LED尾燈可以將某些情況傳達給汽車後面的其他車輛駕駛,例如前方即將塞車。在準備停車期間,燈還可以在道路上投射線路,讓其他車輛和行人準確地知道車輛的行駛路線。而這個系統將會全部與自動駕駛系統,車對車,車對交通基礎設施以及駕駛自已開車時一起運作。

Volkswagen並沒有透露何時會將互動式LED燈使用在市售車輛上,但VW位於德國Wolfsburg的工廠目前正在進行開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