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廠商合作製造的氫能HySE-X1 Rally賽車將進軍2024 Dakar Rally

Toyota(豐田)的氫燃料內燃機技術將運用於參加2024 Dakar Rally的HySE-X1 Rally賽車上。這款拉力賽車是由Kawasaki(川崎)、Suzuki(鈴木)、Honda(本田)、Yamaha(山葉)和Toyota成立的氫小型移動性和引擎技術研究協會(HySE-Hy drogen S mall Mobility & Engine)開發的,最初的目標是建造以氫為燃料的小型燃燒動力系統。

HySE-X1 Rally賽車是以來自比利時Overdrive Racing的現有底盤為基礎,並進行了一些更改,以便為氫燃料箱和供應系統騰出空間。它由摩托車的1.0升水冷四缸機械增壓氫氣引擎提供動力。

這款拉力賽車的車身長3,530 mm、寬2,070 mm、高1,700 mm,重量為1,500公斤(3,307 磅)。透過圖片我們可以看到它擁有堅固的避震懸吊、外露的車輪和越野輪胎,以及覆蓋兩人座艙的輕量車身。

HySE-X1 Rall賽車將進入「Mission 1000」組別,這個組別是為最節能的引擎保留的賽事,包括氫、電動或生物燃料混合動力引擎。他們的目標不是贏得比賽,而是在Dakar Rally賽事惡名昭著的惡劣條件下測試這些動力系統。參與賽車活動不僅可以加速未來量產車的開發,還有助於推廣碳中和技術並建立跨產業合作夥伴關係,以實現「小型氫動力出行」。

2024 Dakar Rally賽事將於2024年1月5日至19日在沙烏地阿拉伯舉行。至於HySE-X1,這款拉力賽車的模型將在2023年Japan Mobility Show上展出。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