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新玩意,iOS app讓你的iPhone變身衛星導航抬頭顯示器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多半都內建了GPS衛星定位系統的功能,不過一間負責開發app的廠商Hudway現在將這個技術應用到了另一個層面,讓所有使用iOS系統的數位裝置(預計2014年2月會發表Android版本)升級成為抬頭顯示器,將導航資訊投影在您愛車的擋風玻璃上。

你只需要購買這個app並且安裝之後,在有網路的情況下將行車路線設定好,把裝置放置在中控台上就能夠看到擋風玻璃所反射出的影像,依照設定的導航路線來指引駕駛。而一旦設定完成並且上路之後,即使沒有網路也能夠正常使用。

不過相信大部分車主的中控台上都相當的平滑,因此為了避免手機在上面滑動,可能就需要像影片中的拉力駕駛一樣放置一個夾具或者止滑墊。想看看這個app實際運作的方式可以點擊下方的影片,如果你是iOS系統的用戶,不妨試用看看如何吧。

筆者曾經在Android系統的商店中找到類似的app,不過反應依舊太慢,時常轉個彎過後要隔個幾秒軟體才反應過來。但是看影片當中這個app運作的似乎相當順暢,如果有讀者有使用過不妨在InCar的粉絲頁上說說心得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