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nch Control壓力測試,國外媒體試試Porsche 911 Turbo能夠”彈”幾次[影片]

隨著汽車科技的不斷進步,越來越多的性能車款搭載了所謂"Launch Control"也就是稱為彈射起步的裝置,來協助車主達成最佳的加速衝刺表現。

然而這項裝置卻也並非無敵的一套系統。大家或許還記得,當年Nissan GT-R上市的第一年期間,就有不少變速箱因為承受不了一次次彈射起步的摧殘而損壞,甚至導致這間日本車商被車主群起訴諸法律,隨後才針對軟硬體做出更新與強化。

其實Launch Control這套系統對於車輛的動力系統會造成不小的負擔,尤其是離合器等等的組件更是容易因為不斷的加速衝刺而導致過熱的現象。因此,有部分車商會對車主提出警示,在短時間過度使用彈射起步裝置有可能會造成機件損壞,並且不負擔因為過度使用此裝置而造成的保固問題。

不過,更高階的性能車款是否有足夠的技術來應付車主們不斷彈射起步的蹂躪呢?這就是國外媒體Road&Track想要弄清楚的。因此他們找來了一輛最新的Porsche 911 Turbo,來進行一項彈射起步壓力測試,瞧瞧這款名聲響亮的車款能夠撐過多少次的彈射起步衝刺。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