渦輪至上,Honda推出全新的賽事專用3.5升賽車引擎

Honda跟隨著賽場上Ford的腳步,現在也發表了第二顆將會用在United Sports Car Championship系列賽事當中的雙渦輪V6引擎。

再過不久,就有機會在賽場上看到這顆新引擎發威,第一批使用此顆新引擎的賽車將會是Starworks Motorsport車隊的Riley Gen3原型賽車,預計在三月12-15日就會參與12 Hours of Sebring耐久賽。

代號為HR35TT的這顆引擎是基於Honda代號J35的量產V6引擎而來,這顆量產引擎使用在Accord等車型之上。而賽事專用的版本將會使用一套乾式油底殼潤滑系統,其他機件與量產版本依然相當類似,包括了鋁合金本體、燃油直噴系統等等。為了應付賽事需要的性能,這顆引擎使用辛烷值為100的E10燃油,至於實際的輸出則尚未公布。

Starworks車隊與Honda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他們曾經贏得24 Hours of Le Mans中LMP2組別的冠軍,在2012年的FIA 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賽事當中也用了Honda賽研部門開發的ARX-03b賽車底盤與Honda的引擎參賽。

我們也很期待能夠在賽場上看到這顆引擎與Ford車隊Chip Ganassi Racing所使用EcoBoost動力的賽車互相較勁的畫面。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