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經典車款Lotus Esprit有可能重出江湖?

Lotus從過去到現在都打造過不少讓人神魂顛倒的跑車,不過關於Lotus Esprit的消息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了。然而,這間輕量跑車製造商似乎還沒有放棄這個車型。

在與國外媒體Motoring的訪談當中,Lotus澳洲與紐西蘭的品牌經理表示,過去曾經看著這個經典車款成長的人們現在已經成為了有能力購買一輛如此車款的消費者了。在這些車迷心中,對於這個車型依然有十分強大的情感連結,因此如果讓Esprit 回歸市場絕對是一個不錯的想法。

雖然Lotus尚未明確的表示要讓這個車款量產,不過先前曾經有傳聞指出研發工作已經在進行當中,甚至已經接近完成。過去,Lotus甚至曾經釋出這個車型可能會搭載的V8引擎,預計能夠輸出470hp的動力。

至於究竟Lotus會不會完成這顆引擎的研發,Lotus的高層表示這顆引擎原本應該是一個建立於高度模組化平台的引擎,理論上這能夠讓公司得以彈性的轉換為六缸或者四缸引擎。不過,Lotus還在評估是否有其他的做法來為現有的車型以及未來的車款提供新的動力單元。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