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執行長認為,中國消費者對Hybrid節能車型興趣缺缺

Honda執行長伊藤孝紳在日前接受華爾街時報的訪問時表示,他認為現階段的中國消費者對於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興趣缺缺。

他認為目前的中國消費者所想要的是一部品質可靠、而且可以負擔得起的平價車,至於碳排放量或是所造成的空氣汙染,則是完全不在考量之內。雖然Honda目前在中國市場,共有InsightFit Hybrid以及CR-Z等三部Hybrid車型,然而比照去年的總銷售額,在所賣出的59.9萬部新車中,Hybrid車型竟然只有少少的542部,連千分之一都不到;Toyota那邊倒是稍微好一些,去年共賣出84.1萬部新車,其中Hybrid有1.7萬部,約佔總數的2.1%,跟美國本土的3%來比,雖然差距甚遠,但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了。

今年及明年,Honda除了會持續將上述的三部Hybrid車型留在中國市場上銷售,還計畫將Hybrid車型的版圖擴大,提供中、大型Hybrid車型,以及Plug-In Hybrid。但說是這麼說,Hybrid車型佔總銷詹量不到千分之一這也是事實,Honda真的有意思要在中國市場大力推動Hybrid車嗎? 從剛結束的上海車展看來,Honda所展出的四部新車中(包含一部概念車),沒有一部是搭載Hybrid混合動力,或許就可略窺一二。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