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Alfa Romeo將以Ghibli為基礎開發6C Coupe和Sedan

根據Car&Driver的報導,義大利車廠Alfa Romeo(愛快羅密歐)目前正在開發一款新的轎車和Coupe轎跑車,它可能會被取名為6C。

這二種車型都將搭載Maserati(瑪莎拉蒂)與Ferrari(法拉利)共同合作開發,在Ferrari的Maranello工廠生產,使用於Maserati最新入門轎車Ghibli身上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

而除了引擎共用外,Alfa Romeo的6C也可能會借用Ghibli的生產平台,不過6C會有更具侵略性的外觀造型以及更優異的操控性。

此外,6C可能也有機會得到Ferrari FF的四輪驅動系統或其它傳動系統部件,例如雙離合變速箱。

在造型方面,Alfa Romeo可能會決定在6C身上採取一些與IDE Gloria和Alex Imnadze概念車相同的設計元素。而6C Sedan實際上會是一個圓滑的4 Door Coupe,它預計在2015年以為2016 MY上市銷售,計劃每年販售4萬台。

[Source:Car & Dri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