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壇震撼彈,Honda將以引擎供應商身分、於2015年賽季重返F1!

在4月初時、隨著Mercedes Benz發表其符合2014年F1賽事規則的新款1.6升V6渦輪增壓動力系統,同時也公佈該具引擎將供應給Mercedes AMG車隊及Sahara Force India車隊,然而長年以來的合作夥伴McLaren車隊則並未列入使用此具動力的名單當中,當時便引起不少猜測、或許是Honda要回來了?

事實上自2009年由伊東孝紳接任本田技研株式會社第七代社長後,對於找回「本田魂」回到賽車最高殿堂F1賽事一展雄風的傳言便不曾停過,而在去年10月間、現任現任取締役専務執行役員、並身兼本田技術研究所社長(簡單來說就是R&D研發部門大頭目)的山本芳春,在接受訪問時便透露出想回到F1賽事的想法,加上2014年賽季起確定將改為1.6升V6渦輪增壓動力搭配KERS系統的動力設定,更讓Honda找回過往於1980年代光榮的想法更為堅定。

另一方面,在1980年代與Honda攜手合作、寫下輝煌戰績的McLaren車隊,在2013年賽季可說遭逢巨變,除了一手培養起的2008年賽季冠軍Lewis Hamilton跳槽至Mercedes AMG車隊之外,McLaren車隊若想在2014年賽季繼續使用由Mercedes Benz提供的引擎,便得付出每年800萬歐元的費用,而這也是促使McLaren車隊與Honda再度合作的一大原因。

如今Honda社長伊東孝紳也下定決心,將自2015年起以引擎供應商的身份重回F1賽事,而合作伙伴自然就是McLaren車隊,不過還得請McLaren車隊在2014年賽季撐著點就是;而有趣的是、現在McLaren車隊一號車手Jenson Button,正是吞下Honda在2008年賽季結束後退出F1賽事苦果的重要人物,如今轉了一圈又與Honda重逢不知會做何感想。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