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路高手 Good Year Assurance TripleMax新款輪胎體驗心得報導

大家都知道,汽車與地面接觸的唯一介面是輪胎,因此輪胎對車輛的安全性、操控性及舒適性來說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加上現今是個網路發逹資訊爆炸的時代,開車族對行車安全的觀念日益增強,而且我們地處於亞熱帶,有著炎熱、潮濕、多雨、颱風的氣候以及品質超爛的路面,因此,有著高安全品質的輪胎成為台灣開車族在選購輪胎時的首要考量。

有鑑於上述的特殊天候與路面環境,創建於1898年,一百多年來始終堅持不懈,以追求安全為核心的美國Goodyear輪胎在歐洲盧森堡創新研發中心主導下,於今年7月在國內推出了最適合台灣在地天候狀況、用路條件與駕駛習慣的全新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速度等級為H,V和W,輪圏尺寸範圍有14、15、16、17吋,扁平比從最低的45一直到最高的65,共31種不同尺寸。  

Goodyear的產品遍及飛機、大、中、小型轎車和超級跑車等各類輪胎,而此次Goodyear推出的全新Assurance TripleMax是Assurance系列的第三代輪胎,該款輪胎結合了前二代抓地力與節能的優點,再針對濕地操控特性加以強化,是款提供給中型家庭房車使用的胎款,而中型房車消費者在選購輪胎時最重視的需求包含了安全性、煞車制動性、耐用度、操控性和輪胎堅固性;因此,Goodyear就特別針對這些條件開發出了適合亞洲/台灣地區所使用的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是一款主打特色為節能、安靜、耐用、濕地操控的高品質輪胎。 

節能技術:
▲Goodyear為Assurance TripleMax系列輪胎採用最新一代的Fuel Saving節能技術。  

 
▲左圖: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採用更高密度的全矽膠胎面配方,使內部分子黏合的更緊密,進而提供更低的滾動阻力,更優異的舒適性。右圖:強化的胎體內層散熱設計可有效減少輪胎內部壓力,使部件之間的磨擦減少而逹到低滾動力,讓車輛擁有更好的燃油效率。

耐用度技術:
 
▲左圖:Goodyear以強化的胎體簾布層紗線材質打造更堅固耐用的胎體。中圖:輪中鋪設了DuPont™ Kevlar 杜邦克維拉縴維,使胎面具備更高的抗衝擊力。右圖:胎邊加厚的雙層結構,讓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擁有更堅固的胎邊支撐性,以抵抗路面衝擊力與擠壓力。  

噪音技術:
▲多節距的胎紋塊設計和胎肩狀花紋能有效的降低與地面接觸時所產生的滾動噪音,讓車室內乘員擁有一個寧靜舒適的乘車環境。

濕地操控技術:

▲HydroGrip 技術的加入,使Assurance TripleMax系列擁有更強悍的濕地操控性。

 
▲左圖:四條大深度縱向排水溝紋能讓積水快速排出,斜刀式溝槽分佈密度大能有效打破水的表面,而高密集度中央路面咬合胎紋的設計能使輪胎擁有更高的抓地力。右圖:寬體接地胎面設計能逹到更大的接地面積,提供更好的制動性。


▲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的優異性可不是隨便說說的,經過德國萊茵認證機構合作測試,與同級競爭品牌輪胎相比,採用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的車輛(最上方藍色線條)可縮短兩公尺以上的濕地煞停距離。

體驗感受:

這次的體驗,Goodyear Taiwan提供了換裝215/60 R16 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的白色Toyota(豐田)Camry 2.5G,這個輪胎規格為215/60 R16的Assurance /tripleMax單條輪胎定價為4000元台幣,價格算是中等。

本次的測試體驗活動當天是個豔陽高照,典型的酷熱夏季氣候,我們的測試路線是以市區與高速道路為主,而且很遺憾的也沒有濕地路面可供測試,不過,對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上路後的第一個感覺是安靜。以Camry為例,在市區中行駛,就算是關掉音響,輪胎聲也已經不是車內的主要噪音來源,其滾動噪音已輕微到幾乎聽不到。不過,這也得取決於柏油路面的好壞。

在高速道路上,速度逐漸加快下,車室內的引擎聲與風切聲開始慢慢明顯之時,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與路面接觸的噪音還是微小到不易聽見,Goodyear在靜音胎面設計方面的功力真是讓人佩服。在同個環境下,我們在高速彎道上也踩著油門不放,胎邊擁有加厚雙層結構的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並未出現浮動感,其高強度的胎壁支撐性提供了良好的循跡性,讓車輛在高速中能安穩的劃過彎道。

在行路性上,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的表現不是很軟,但這完全不影響舒適性,它的調性很Q,搭配Camry屬偏軟的舒適性懸吊設計,在壓過不平路面或坑洞時的第一時間會有硬調的感覺,但這個感覺會瞬間消失,隨之而來的是高效率的吸震表現,完全不會影響車輛的舒適性的。

雖然這次的輪胎體驗沒有濕地環境供我們進行煞停測試,不過,我們也在乾燥地面上進行了約十次的急煞測試,在這麼多次的煞停當中,每一次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煞車初段的抓地力就讓人感到信心十足,一直到整輛車靜止這種感覺都沒變過。而在這十次的測試中也未有明顯的衰退現象,其穩定的表現著實讓人滿意。

在經過好幾個小時的使用體驗後,Goodyear Assurance TripleMax輪胎讓我們留下不錯的深刻印象,多項優良技術的傳承與加入後,讓這款新輪胎有著相當不錯的寧靜度與抓地力,堅硬的胎壁提供了抗衝擊力的高安全性,較低的滾動阻力又能為車主節省荷包,而濕地煞停距離又比他牌同級產品短,中型家庭房車所需的各項需求全都包含在內,它的出現對國內的開車族們來說是個褔音,因為它讓消費者又多了一個可選擇的好產品。

除了產品本身的優異性,Goodyear Taiwan為了讓消費者有更多的保障,同時也是對自家產品的信心展現,特別推出了「固特異安心專案」保固。這個保固專案適用於已購買Goodyear輪胎的消費者,只要消費者的Goodyear輪胎經鑑定如屬產品製造責任,固特異將為您免費更換全新輪胎壹條,不過條件是輪胎製造日期必須為5年內,且殘餘溝深需達2mm以上(不含安裝工資)。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