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法蘭克褔車展:Skoda小改款Yeti正式亮相

Skoda終於在2013法蘭克褔車展上帶來小改款的Yeti!動過整容手術後的"雪人"有著相當明顯的變化。新車已採用Skoda最新的設計語言,內裝和動力部份也有所變動。

在改以新設計語言之後,新Yeti的頭燈(加入LED日行燈)、水箱護罩和保險桿線條都變的硬朗。而原本嵌在水箱護罩上鍍鉻飾板上的Skoda標誌也改嵌在引擎蓋前端,而原本位在頭燈下方的圖型霧燈也變為長方形並移至前保險桿二側。至於車尾,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放置車牌的凹槽設計現已貫穿整個車尾門。

Skoda為Yeti提供了都會版和越野版二種版本,依據不同的版本,小改款Yeti都會版採用與車身同色的且設計較中規中距的保險桿、車門側防擦撞保護飾條、側裙和不同造型的後保險桿部飾條。而越野版本的車身依舊維持雙色設計,車門側防擦撞保護飾條採黑色設計,而車身下緣也是採用環繞全車的黑色防磨擦塑膠。另外,越野版的前保險桿設計較激進粗獷,前端與下進氣口以銀色塗裝獨立出來而顯得更加堅固。此外,霧燈也心都會版本更修長。v 小改款Yeti擁有一個180mm的離地高度,也提供到車攝影顯影系統,keyless系統。在正常五人座設定下,其行李箱空間為405公升,若將後座椅折疊後可以擴大至1760公升。

在動力系統方面,2014小改款Yeti有1.2 TSI、1.4 TSI、1.8 TSI汽油引擎和1.6 TDI、2.0 TDI柴油引擎可選擇。傳動變速系統有六速手排變速箱和6/7速DSG變速箱可選擇,驅動方式則有FWD和AWD。GreenLine將是最經濟的版本,它搭載著擁有105匹馬力的1.6升TDI引擎,六速手排變速箱和前驅設計。在這樣的配置中,擁有百公里4.6公升的平均油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僅119g/km。

[Source:Sko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