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個品牌輕鬆賣,GM考慮推出掛上Buick品牌的Opel Adam

雖然在金融海嘯當時歷經了瀕臨破產的局面,美國的GM通用汽車集團依然靠著政府的資助活了下來,並且在這之後推出了不少相當受歡迎的熱門車款,讓這個曾經倒下的巨人又開始重新站了起來。

由於集團旗下有著數個品牌,當然不會浪費能夠共享的資源來盡可能的壓低研發成本及提高獲利。GM之前宣稱要讓Opel Adam都會小車進入美國市場,但是時間已經過了將近一年依然沒有正式發表的消息。

而現在他們表示,以Opel Adam為基礎來打造一款掛著Buick品牌的都會小車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雖然這個想法還在決議當中,不過GM的全球產品研發總監Mark Reuss認為一款針對美國市場推出的Opel Adam會是個不錯的點子,只不過這款車必須要掛上Buick的品牌。

這個做法將會讓這款Buick都會小車變得比Opel Adam更加昂貴,並且會以價格的落差來避免與同是GM旗下品牌的車款Chevrolet Sonic相互競爭。不過這個將Opel Adam換個品牌的想法並不完全是因為美國市場,還有很大一部分是為了讓這輛都會小車掛著Buick的名號進入銷量龐大的中國市場來販售。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