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界的蛙人,Gibbs旗下Humdinga將擔任水患救援等救災任務[影片]

許多人對於未來的交通工具有許多憧憬,而以現在的科技來看,飛天車似乎是個遙遠的夢想,不過要打造一輛能夠水上漂的車款似乎就不那麼的難了。

國外一間名為Gibbs Amphibians的公司更將水陸兩用車的概念發展至旗下的卡車、沙灘車之上。然而,他們所打造的車款並不只能夠用來玩樂,更重要的是能夠擔負一些任務來拯救生命。

最近,Gibbs就將旗下的Humdinga水陸兩棲卡車授權給Singapore Technologies Kinetics Ltd這間新加坡的公司來製造,用於未來協助海嘯或者區域性洪水等等天災發生時的救援行動。

這份長達12年的合約容許這間新加坡公司在亞洲地區製造並且銷售這款水陸兩棲卡車。預計這款特殊車輛將會用於巡邏、快速反應、緊急救援、醫療運送以及物資和人員的運送等等任務。

Humdinga為一輛全地形的水陸兩用貨車,能夠滿載七位人員或者750公斤的貨物。動力由一具柴油渦輪引擎提供,在水上能夠達到最高48 km/h的速度,陸地上則能夠達到超過100公里的時速。當從陸地進入水中時,這輛卡車能夠在數秒內自動收起車輪並且轉為使用在較淺的水域也能正常運作的水噴射推進器。在陸地上時則是一輛四輪傳動的車款。

Gibbs同時也將他們車款所擁有的水陸轉換科技、自動收折車輪以及全部的懸吊系統設計等等專利技術授權給許多簽訂合約的公司,預計未來幾年內將會有更多類似功能的車輛出現,這對於洪水氾濫的地區似乎是個不錯的解決之到。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