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表示:未來我們的電池技術將會有突破性的發展

研發電動車、或增程電動車,是目前車廠追求綠能目標的因應辦法,而GM旗下的Chevrolet Volt增程電動車,也一直是GM狂推的綠能車輛;但可惜一直都賣得不盡理想。日前,GM總裁 Bob Lutz就表示:開發Volt是個錯誤的決定,節能科技一開始就應該用在SUV車型身上,而不是小型房車。

這話也說的很實在,畢竟SUV車型的耗油量普遍較大,用節能科技去達到它的油耗經濟性,應該才是對環保比較有成效的一件事。

而最近,GM的執行長 Dan Akerson則表示:「我們最近在電池科技上,應該就會有重大的突破發明;目前我們正在雙管齊下、開發兩套不同的電池科技,而看哪個方式會成功勝出。屆時,這就會是一個顛覆傳統的發明。」

他的這番說詞,依照外電媒體的解讀,應該是指兩輛不同的電動車開發,而這兩部車則是分別有160公里、或是320公里以上的續航力。因為在CERAWeek的能源會議中,Dan Akerson就曾清楚地表示GM對於電動車計畫的說明;他當時就說GM正在進行兩個關於電動車的專案計畫。

而另外一方面,他們也表示將要替車輛輕量化減重,以便減輕電池電力的消耗。此舉經過他們的精算,如果車重減少10%、就能減少6.5%的油耗量;還有,未來GM也將替旗下車輛普遍減掉達15%的體重。

Dan Akerson也還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喊話,表示要總統支持、成立一個專門的能源委員會,來推動一個30年的能源推廣計畫,好讓所有替代能源技術、都能得到對等的待遇;這樣廠家們就都能竭盡心力來開發各種綠能技術。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