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lass放一邊,先來看看DAT打造的兩棲戰士Amphibicruiser

各大車廠現在推出的越野車款已經越來越缺乏off-road的精神,考量到多數消費者的用車環境,或許稱作city-road比較合適。若是你是一位真正的荒野探險家,能夠符合需求的越野車款已經少之又少。

越野能力還稱得上強悍的車款大概剩下Land RoverMercedes-Benz G-ClassToyota HiluxLand Cruiser等等。在這當中,舊款的Land Cruiser有著老派又不修邊幅的外型,但是出眾的越野能力讓來自荷蘭的公司DAT (Dutch Amfibious Transport)選中,並打造成為了最極致的Land Cruiser,並且更名為Amphibicruiser。

DAT Amphibicruiser乃為手工打造,這輛外型方正的越野怪物用了4.2升的心臟,在陸地上行進時,透過一套四輪傳動系統輕鬆的跨越各種路面。不過一旦進了水裡,引擎就會轉為驅動一組安置於車底的水噴射系統,能夠以大約13 km/h的速度在水中前進。

為了強化兩棲能力,Amphibicruiser將底盤以及所有車門與尾門都做了防水設計。DAT表示,如果軍方或者救援組織有興趣的話,他們希望能夠將這款車大規模量產。價格的部分,兩門軟頂的車型為13萬歐元(約合新台幣542萬元)起跳,四門車型則由18萬歐元(約合新台幣750萬元)起跳。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