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級挑戰傳奇前輩,BMW M235i與E46 M3 CSL難分軒輊[影片]

雖然BMW M235i並不是一輛真正的M Car,不過在這款車問世以後,有越來越多的國外媒體把這輛M Performance操刀的性能小跑車拿來與過去的M車款進行比較。

國外的Auto Express最近就把M235i拿來和E46世代的M3 CSL進行評比,這款當年為M3所推出的輕量化版本,使用了碳纖維的車頂與行李廂蓋、移除所有不必要的配備之後,總共減輕了110公斤來到1,385公斤。這樣的作法也讓BMW為後繼的M車款紛紛裝上碳纖維車頂來獲得輕量化與低重心的優勢。

M3 CSL的引擎為代號S54的自然進氣直列六缸引擎,並且將輸出調整至360hp。為了進一步強化操控性能,BMW也為CSL車型換上了更競技化的懸吊。當時BMW僅生產了1400輛此款車型,使得M3 CSL成為了多數汽車收藏家的目標之一。

另一邊的M235i不僅非M系車款,除了扭力稍微勝出以外,在動力、車重與獨特性等等方面都佔了劣勢,使得這兩款車的對決似乎不太公平。雖然在許多方面都不足與這款傳奇的CSL版本M3相比,不過最後在賽道成績上M235i利用優越的新款手排變速箱取得了與M3 CSL相同的單圈時間。

一輛是賽道取向的傳奇車款,另一邊則是兼顧了日常使用的性能小跑車,雖然價格與特性完全不同,但是相信都是車迷眼中相當渴望的車款。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