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以退為進,拿90000輛F-150換取新車型

今天稍早的報導中有提到Ford將推出全新的2015年式F-150,並將車身材質換成強度更高、重量更輕的鋁合金,但這背後要付出的代價可是出乎意料的高!不只是開發費用及生產線的重新配置,還必須要放棄生產90000輛現行版本的F系列貨卡。

為了配合生產新的鋁合金車體而重新配置廠房及生產機具,產線的暫時停工是必然的,Ford正在重新清點F系列車並希望他們在美國營收最好的一條產線能夠繼續開紅盤;”很明顯在工廠暫時停擺時,勢必會在貨卡市場這塊大餅上有一定程度的損失,包含銷售業績、市佔率及實質的營收”Ford美國總裁Joe Hinrichs表示,”這只是一次性的陣痛期,我們總有一天要因應市場需求來調整我們的產線。” Hinrichs向Bloomberg新聞社表示,”別忘了我們將會在整體的銷售成績及營收得到回報,90000輛F-150不是一個小數目,但背後代表的可能更多。”

全新設計的F-150將帶領著Ford在車型更新方面的野心,今年將會推出23部的全新車款,其中有16部在北美洲;營收及業績勢必會受到衝擊而下降。

F系列佔Ford在美國總銷量的五分之一;全新車型採用的鋁合金車體,比原本減輕了約700磅(約317公斤)的重量,讓他在高速行駛的油耗表現可以逼近30MPG(1公升約13公里)的表現;同時也會推出在這個車型系列中排氣量最小的2.7升渦輪引擎。

source: carscoops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