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tang五十周年紀念影片,傳奇的Shelby GT 350如何誕生?

隨著Mustang的五十周年紀念逐漸進入尾聲,Ford持續的釋出關於這個經典肌肉車款的回顧影片,這次他們要帶我們瞧瞧Mustang車系中最令人醉心的特別版本:Shelby

這支影片中介紹的車款為最初的Shelby GT 350是如何被開發出來以及Shelby與Mustang車系締結的開始。事情的緣起是由於1964年當時,Ford的副總裁Lee Iacocca找來了當時車壇的傳奇人物Carroll Shelby並且請他幫忙將一輛Mustang打造成賽車,結果Shelby先生告訴Ford,Mustang是輛"秘書專用"的車款,他不認為這個想法可行。

但是這位副總裁並沒有放棄,他告訴Shelby先生"讓我們把一顆V8引擎裝在Mustang上,然後把動力設定到300-350hp吧。"接著更進一步的把煞車系統以及懸吊給通通換掉,再把後座拆空,當所有作業完成之後就剩下車型該如何命名了。

最後,Carroll Shelby請工廠的工頭從工廠建築物的轉角走向鄰近的Van Nuys機場並且計算總共走了幾步,最後這位工頭總共走了347步才到達Shelby先生所說的地點,此時Carroll Shelby就決定將這款車稱作GT 350。沒想到在這之後,Shelby就和Mustang車系產生了一段化不開的淵源。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