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會電動車也要來個0-100km/h測試,看看Nissan Leaf的表現如何

電動車雖然還算不上普及,但是越來越多車廠推出各式電動車款也讓這類汽車不再稀有,而挪威這個地方大概算的上目前全世界電動車密度數一數二高的地區。

聰明的挪威政府靠著外銷原油賺了不少銀兩,但是相對於某些產油國把大把銀子撒在有的沒的地方或者仗著產油國讓當地石油便宜到不行的作法,挪威政府將這些賺來的龐大金錢用來投資國內的綠能建設,其中一項就是高額補助民眾購買電動車輛。

而最近一位來自挪威的老兄就拿了一輛2013 Nissan Leaf來測試0-100km/h的加速表現,結果跑出了10.1秒的成績,這位Espen Hinsch先生的Youtube頻道中所測試的其他車款中,一輛Audi A3 1.4 TFSI有著一樣是0-100km/h耗時10.1秒的巧合結果,也讓大家能夠參考一下Leaf的性能大約與什麼性能程度的汽油車有相同的表現。

Nissan Leaf配置了一顆功率為80 kW的電動馬達,這樣的功率大約等同於八十台洗衣機。這位挪威人所測試的2013年份車型是由負責供應歐洲地區市場的Nissan英國工廠所生產,對於只要一根手指就能夠操作的排檔桿筆者覺得相當趣味,儀錶板也相當的有科技感,不知道台灣先前引進的一批Leaf是否也是同樣的配置呢。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