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房車的模樣 Ford Focus四門ST-Line Lommel試駕

隨著Ford(褔特)再一次的針對Focus車系進行配備更動、推出所謂「20.75」年式新車之後,大舉將後多連桿獨立懸吊導入至四門車型,並且依照調校和配備差異給予17 SLA和ST-Line Lommel兩款新車,其中以運動化為主的ST-Line Lommel更是有著性能房車理應具備的基本模樣。

車長4,654mm、寬1,825mm、高1,457mm,四門ST-Line Lommel的尺碼和一般房車稍微有點不同,主因來自於全車專屬的空力套件,包含外擴的前保桿及下氣壩,車側下方的擾流側裙,和車尾的保桿與尾廂蓋上突出的小鴨尾等等,輪圈也選用和5門版ST-Line相同的雙色鋁圈及Michelin PS4 S跑胎,頭尾燈均採用LED材質。

進入車內,四門版和五門版ST-Line Lommel的配備基本上是一樣的,畢竟已是為全車系的旗艦車型,ST-Line的門檻、紅色車縫線與黑色頂篷等等都是標準配備,另外也包含了8吋的觸控螢幕、SYNC 3整合娛樂及通訊系統、衛星導航、全套Co-Pilot360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具備9隻揚聲器的B&O環繞音響。至於重低音箱、擴大機則是擺在後行李廂內。

再論乘坐表現,首先四門ST-Line Lommel的座椅除了是電動之外,在版型上其實和一般版本沒有不同,只再坐椅面料及縫線上做出差異,以至於乘坐舒適性上都是一致的,再加上車體結構也未做出改變,乘坐空間就和先前試駕過的版本相同,並且具備511L行李廂容積,表現十分優異。

一樣是著名的1.5L三缸EcoBoos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在6,000rpm爆發182PS最大馬力,另在1,600rpm至4,500rpm間穩定輸出24.5kgm最大扭力,變速箱為8速SelectShift手自排,這樣的動力組合其實在其他版本的Focus或Kuga上也都曾體驗過,性能或許稱不上,但真的充沛好用。

四門房車的結構除了帶來比五門掀背車更好的肅靜表現之外,加上車身降低10mm的ST-Line專屬懸吊系統使得彎中的側傾抑制表現明顯比標準車型好上許多,尤其又是前麥花臣、後多連桿的獨立架構,雖然說整體表現沒有掀背版ST-Line Lommel的輕快與靈活,但在快速變換車道或是在山路上的快速疾駛的時候也都不會感到多餘的晃動,配合輕快的動力輸出也算是沉穩中帶有樂趣。

還沒到正21年式Ford就為Focus進行了兩次大小不一的配備更動,分別將Co-Pilot360和獨立懸吊導入這炙手可熱的國產中型房車和掀背車產品上,而ST-Line Lommel的高度人氣更催生出四門版運動化房車的誕生,優質的產品力確實有必要到展間造訪體驗一下!而在接下來Focus還會有什麼樣的進化?新增Active車型?削減非獨立懸吊的五門ST-Line?一舉一動都是眾人焦點!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