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前暖身,Ford Fiesta拉力賽車於瑞典進行練習測試[影片]

Rallycross賽事在進入了美國以及歐洲地區以後,就受到不少車迷的歡迎。而今年的賽季當中,Ford的OMSE車隊也分別在兩個不同的地區爭奪冠軍,最近官方更釋出了他們在瑞典北部強力的測試車隊旗下經過高度改裝的Fiesta賽車,來進行賽前暖身。

他們分別請到了主要於歐洲FIA World Rallycross Championship中參賽的車手Andreas Bakkerud以及另一位專注於北美Global Rallycross賽事的車手Patrik Sandell來進行訓練並且展現一下絕佳的駕駛技巧。

如果讀者對於Rallycross不是很了解,那麼其實這是一種結合了傳統拉力賽事與場地賽的賽車運動。車手並不需要像越野拉力賽一樣配置副駕領航員,而場地內的跑道通常會布置出人工的土丘與泥巴跑道。

此外,相較於越野拉力賽依照順序出發的情況,Rallycross採用與場地賽相同的同步起跑方式,因此可想而知在這樣抓地力並不完美的賽道上會看見許多車輛肉搏的刺激畫面。Global Rallycross與World Rallycross兩個賽事都會在今年五月展開,在這之前就先來看看Ford的車手在雪地中練習的畫面吧!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