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絕美性能轎跑降臨,S63 AMG Coupé正式發表

不久前Mercedes-Benz才推出的S-Class Coupe現在也得到了來自S63 AMG的動力加持,官方正式發表了S63 AMG Coupé的詳細資訊。

採用5.5升的雙渦輪V8引擎,輸出為585匹馬力與91.7 kg-m扭力,足以讓這輛大型豪華跑車在4.3秒完成0-100km/h的加速,極速直奔電子限速250 km/h。更重要的是,Mercedes-Benz這次也提供了搭載4Matic四輪傳動系統的車型,讓0-100 km/h的加速更進一步的縮短至3.9秒。

S-Class Coupe的車型出現是為了取代舊型的CL-Class,而這次的S63 AMG Coupé 更比先前的CL63 AMG輕了65公斤。這要歸功於AMG Lightweight Performance的策略,致力於減輕車款的重量,他們不僅使用了輕量化的鋰離子電池,也裝配了19吋的AMG輕量化鍛造鋁圈和AMG煞車系統。

此外,整輛S63 AMG Coupé的外殼以及車頭骨架都是以鋁合金材質打造,讓車重能夠盡可能地降低。除了增進性能表現,也讓油耗落在平均9.8 km/L的水準。

首次提供在AMG大型Coupe車型之上選配的4Matic系統有著前33後67的標準動力分配,來確保接近後驅的動態特性。四輪驅動車型將會搭配全車Airmatic氣壓式懸吊與ADS Plus主動式阻尼控制系統,而標準的後驅車型則會使用Magic Body Control系統。

變速箱的部分使用了AMG Speedshift MCT七速自手排變速箱,並且能夠與排氣管閥門連動產生不同的聲浪。這款高性能的S-Class Coupé將會在四月的紐約車展上亮相,而4Matic車型將會搶先於四月上市,標準後驅車型則會於七月上市並於九月開始交車。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