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op 5」綜觀歷史車壇,當今最速五輛Porsche齊聚一堂,究竟誰最快?

曾經看過Porsche所拍攝的「Top 5」系列影片嗎?我相信你應該不陌生,而今天的主題便是讀者們最喜愛的「速度篇」。可想而知,聰明的你們早已經大致上猜到裡頭會出現什麼珍奇異獸了吧?

雖然在這支影片中僅針對每款車輛進行0-100km/h加速測試,但你可知道,Porsche上一代蛙王、保羅專屬座駕「Carrera GT」竟然在五輛車款中名列倒數第一?雖然很令人心碎,不過這也證明了Porsche由過去到現在已有著一定幅度的技術成長。

至於是誰痛宰了這輛前任蛙王呢?就是這輛可稱為Porsche首輛Wagon的「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 Turismo」,以Plug-in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創造出高達670hp的綜效輸出,並以3.4秒的成績完成0-100km/h加速,一舉擊敗傳奇超跑Carrera GT,並位居排名第四。

接著第三名為Porsche 911 Turbo S,這輛被賦予相當殘暴的彈射起步模式,使它能夠讓車主享受「黏背」的加速快感。而就加速度而言,它也是首輛911量產車型創下3.0秒內的零百加速,一舉達到2.9秒台。

至於第二名你應該早猜到了,有著紐伯林最速記錄寶座的癲狂之作「Porsche 911 GT2 RS」,重點這輛車型竟然還能以後輪驅動配置來傳導高達690hp的動力,並能以2.8秒完成0-100km/h加速,堪稱怪獸級的賽道野獸。

既然都說Carrera GT為前任蛙王,那麼當代Porsche蛙王是誰呢?不用說你也知道是Porsche 918 Spyder吧?與Panamera Trubo S E-Hybrid同樣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配置,以V8自然進氣引擎搭配三組高效電動馬達,創造出高達887hp的最大動力,並能夠以2.6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使它扎扎實實的坐穩了最速Porsche之冠!廢話不多說,趕快點進去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