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ro NCAP說:車廠快把實體按鍵放回中控台,不然第5顆星永遠不給!

Euro NCAP最近正在推出2026年的新指南,其中指出車廠把實體按鍵全部整合到觸控螢幕這作法很不OK,但是他們也沒有任何的強制性和約束力去阻止汽車製造廠逐漸消滅各種實體按鍵,只好放了一個大絕,不理Euro NCAP的誠摯呼籲的車廠,即使通過所有測試,最多就4顆星,除非恢復實體按鍵!

那麼Euro NCAP 是哪些功能鍵能夠保持實體化呢?主要有五項,分為為:

方向燈控制

雙黃燈

雨刷控制

方向盤喇叭

SOS緊急求救鍵

以上這五項似乎是針對Tesla,但德國車廠推出的車款也都走向這樣的趨勢,除了因應電動車的推出而設計,但事實上,捨去實體按鍵完全依靠觸控面板是高科技也能節省成本,重點是面版壞了怎麼辦?換片新的啊,車廠計畫通喔。

而Euro NCAP的戰略總監Matthew Avery向媒體說到,”過度使用觸控螢幕是一個全汽車產業的現象,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都將關鍵控制裝置整合到中央觸控螢幕上,除了迫使駕駛注意力從道路上移開,並增加了事故的風險”!

雖然說Level 2的全面普及,賓士車甚至已經可以在德國某些路段得以Level 3 行駛,更何況Tesla 的FSD已經可以讓駕駛睡著開,開車需要用到的心力已會朝向愈來愈少的趨勢,EuroNCAP這個要求會不會太過份?對歐洲車是有絕對影響,但是對於美國車,尤其是TESLA?等到在地的IIHS有提出再想吧!

全新世代Mini Cooper車艙設計揭曉 簡約設計、超大圓形屏幕 也保留一些實體按鍵 [影片]

Volkswagen承認客戶不喜歡觸控面板快捷鍵 準備將實體按鈕帶回方向盤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