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世代Mini Cooper車艙設計揭曉 簡約設計、超大圓形屏幕 也保留一些實體按鍵 [影片]

Mini(迷你)展示了下一代Cooper的座艙,包括展示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的啟動動畫。它採用了一種美學,更新了原本的Mini以順應時代。

與現今車型相比,未來Cooper的儀表台已大大簡化。方向盤前方不再有儀表板,而是採用HUD抬頭顯示器。儀表台中央的圓形螢幕顯示的內容將包含車速表和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下方的橢圓形面板則有實體按鍵旋鈕。

新方向盤的2點鐘和10點鐘位置有厚實的握把。多功能按鈕看起來也更為突出。儀表台的表面看起來像是織布,它在駕駛側是灰色素面,但靠右則漸漸有花紋圖案,在乘客座側則是有花紋圖案,但是越往右側就變越淡;且一條細長的縫隙容納著空調出風口。當Mini Cooper啟動時,氣氛燈會在儀表台內亮起。螢幕上顯示品牌標誌,然後是在啟動顯示螢幕之前會有青綠色和黃色球體在旋轉。

Mini已經透露了新款Cooper的外觀。與車室一樣,車身也比現行款更為簡單可愛。它的車頭有一個大八角形線條設計,底部有一個梯形進氣柵。頭燈周圍有LED燈,內部有兩個水平LED燈條。車尾,背面兩側各有菱形花紋的三角形尾燈。行李廂尾門上的橫條寫著車型名稱。

新款Mini Cooper配備電動和內燃機動力系統,而且它們使用不同的底盤平台打造。電動車為入門Cooper E,配備前置181 hp的電動馬達和40.7 kWh電池組,在歐洲WLTP規範測試下約有186 英里(299.3公里)的續航里程。Cooper SE配備215 hp的電動馬達和54.2 kWh的電池組,在歐洲測試時可行駛249 英里(400公里)。

雖然已經看到了下一代Mini Cooper的內裝、外觀以及電動動力系統的訊息,但 Mini尚未透露新款Cooper何時會首次亮相。我們也只能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