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項原因」,BMW決定繼續慰留「6.0升V12引擎」至2023年!

隨著環保意識邁進,大多數的車廠已經選擇以更高效率的Hybrid、V6引擎來代替V12引擎,就如同Mercedes也已放棄V12動力。照這個趨勢來看,BMW旗艦車王7-Series的淘汰是不是也差之在即?我只能說很抱歉你錯了!

 

根據現任車型動力系統負責人邁克爾·拜爾(Michael Bayer)在小改款7-Series發表會上的說法,BMW至少將留住這大型V12引擎於7-Series體內長達四年之久,至少在2023年前都會存在。雖然這可能是BMW V12引擎的最終產品,但拜爾補充說,有可能在2023年之後,我們團隊將促使大型雙渦輪增壓6.0升引擎符合下一階段的排放檢測,儘管這將是「非常困難」的一段路。

身在台灣的我們處於萬萬稅的體制因此無感,但你可知道旗艦車型BMW M760Li xDrive的需求實質上超出你的想像?實際上,在中東或是中國大陸對該車型可說是愛不釋手,接單量相當驚人,看中的除了其豪華座艙與強悍的性能動力,在中國市場中更提供了巨額的稅收減免,因此那些富豪寧願購買M760Li也不願意購買標準的7-Series車型,更成為BMW繼續提供這具V12引擎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