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油電超跑「Aston Martin AM-RB 003」確認將飆破「千匹馬力」!

在上個月的日內瓦車展結束後,我們對於全新「Aston Martin AM-RB 003」的理解又更深一層了!

原因在於外媒發現自己手中擁有英國汽商為AM-RB 003的官方經銷商手冊,該手冊記錄了一些重要規格。首先,Aston Martin曾在日內瓦證實,AM-RB 003將採用新型渦輪增壓混合動力V6引擎,但公司卻沒有說明它有多強大;不過現在可以確切地說,Aston Martin的目標將是超越1000hp的組合輸出。 此外,已經證實該車將採用8速F1雙離合器變速箱和限滑差速器。

 

與武神「Aston Martin Valkyrie」不同,AM-RB 003將採用「全碳纖維車架」與碳纖維鈑件,因此車重將達到「1,350kg」之譜。綜合上述條件,Aston Martin估計AM-RB 003將擁有2.5秒破百、極速高達354km/h,來到750hp/tonne的極致馬力重量比。根據資料顯示,該車的電動馬達將驅使前輪,意味著AM-RB 003將採用的是「四輪驅動配置」。此外,我們也能證實該車將配置來自於Valkyrie的主動式懸吊、平台控制,主動行駛高度/阻尼系統。

雖然價格尚未發表,不過根據Aston Martin表示,該車的售價絕對不會低於「$1,152,440美元」,且全球限量5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