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老爸的速度夢想 引擎大獎常勝軍EcoBoost讓馬力與油耗一舉雙贏

油耗節省與動力表現兼具的引擎儼然成為消費者購車的全新指標。福特自2009年即開始全力投入EcoBoost綠能引擎的研發, 不僅讓小容量引擎也能展現短小精悍的動力表現,優秀的燃油經濟性更讓EcoBoost引擎能精準切合都會家庭對於速度與節能的雙重需求,以THE ALL-NEW KUGA 1.6升為例,小排氣量以177ps大馬力與24.5kg-m超強扭力遠優於同級車2.5升的180ps馬力及23.8kg-m扭力的動力表現。於「一個福特」的產品策略下,福特持續優化既有車款性能,讓擁有家庭的男人亦不會因預算考量而犧牲對於性能的追求。

短小精悍 油耗暨荷包雙重把關
隨著全球綠能意識抬頭,汽車引擎大馬力象徵大排氣量的迷思已不復存在。全球各大車廠也陸續發表多款節能引擎,Ford 洞悉消費者對「節能引擎與馬力兼具」的期待,自2009年起陸續推出了EcoBoost引擎,以其獨步業界的渦輪增壓缸內直噴技術,以缸內四支噴嘴取代過去進氣口噴氣裝置,讓燃油使用達到滴滴精準的境界,可整體提高約20%的燃油經濟性以及降低15%碳排放量;EcoBoost版本涵蓋了1.0升、1.6升、2.0升以及3.5升V6版本等,最新一代1.0升3汽缸 EcoBoost引擎汽缸體積更小於一張 A4白紙,卻擁有等同於1.6升引擎的效能。於動力暨體積上均真實體現車市 Downsizing概念。今年更加入了全新1.5升版本以滿足廣大消費市場的需求。目前EcoBoost引擎共搭載於EcoSport的1.0升版本、Kuga的1.6升版本、Edge所搭載的2.0升版本以及Explorer Sport的3.5升V6版本等等。今年度七月於印度上市便讓福特品牌整體銷量瞬間成長17%的Ecosport 。在全球「一個福特」戰略之下布局綠能產品,果然讓Ford 搭載EcoBoost系列車款自推出以來已在全球熱銷超過600,000台;總計今年6月份,單是在亞太區即取得高達260%的銷售增長,總銷量達15,921輛。Ford也藉著EcoBoost系列車款的熱狂潮,再次宣告強悍的動力表現也能有小排氣量的燃油經濟性。

掌聲響起,EcoBoost蟬連多次國際獎項冠軍
EcoBoost引擎技術的破壞式創新儼然開創了車壇的新局面,自2009年發表以來,五年內八次獲選為「年度十大最佳引擎」,EcoBoost 2.0升版本更以其優異性能,屢屢蟬聯由美國《Ward’s Auto World》權威汽車雜誌評選之「2013年度十大最佳引擎」;而發表僅一年時間的EcoBoost 1.0升版本,更於短期內獲得2012年度「國際最佳引擎大獎」和德國Paul Pietsch Prize 2013年科技創新獎等五項世界級大獎,成為15年來得分最高的引擎。2015年更預期將達到歐洲市場產能增加300%、全球年產能達480,000具的願景。在全球市場的好口碑與國際引擎大獎的肯定之下,Ford 推出EcoBoost不只引領綠能潮流,更是向全球車壇證明了「小排氣與大馬力」的黃金組合的實力。

THE ALL-NEW KUGA搭載1.6升與2.0升兩種排氣量的EcoBoost選擇於八月三號暨四號於全省展間正式販售。其中1.6升挾其相等於同級2.5升引擎的動力表現以及88.8萬的售價,高度性價比獲得市場一致好評。歡迎大家帶著爸爸前往鑑賞,享受EcoBoost引擎低油耗、高馬力,性能與預算考量一舉雙贏的馳騁體驗。

[Source:褔特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