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環保與性能於一身,Tesla Model S市佔率擊敗德國高級品牌

如果你把美國的豪華汽車市場看成一打的雞蛋,那你可能會發現,其中有一顆雞蛋看起來長的很像Tesla Model S,這是根據Electrification Coalition這個研究了美國豪華汽車市場上半年銷售狀況的組織所提供的數據而來。根據Motley Fool報導,這個組織發現了Model S總共佔了整個豪華車市場的8.4%市佔率,即使要價69,900美元(約合新台幣209萬元)而且加上選配通常相當容易達到100,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99萬元)的購買金額。

1/12聽起來似乎不是個很龐大的數字,但是仔細觀察會發現Tesla的銷售量已經超過了Audi A8(起價72,200美元-約合新台幣216萬元)、BMW 7 Series(起價73,600美元-約合新台幣220萬元)以及Mercedes-Benz S-Class(起價92,350美元-約合新台幣276萬元)這些過去叱吒豪華車壇的高級轎車。在Tesla的創辦人Elon Musk為我們帶來討論已久的30,000美金(約合新台幣89.8萬元)的入門電動車以前,這間位於加州的電動車製造商似乎已經讓他們的品牌閃耀著貴氣的光芒。

然而,對於Tesla來說這並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因為Tesla的執行長Diarmuid O'Connell表示,Tesla是高性能電動車而非豪華電動車。最近Tesla第二季的財報也即將出爐,我們就能夠一探他們的銷售表現究竟有多麼的優秀。

[Source: 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