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與西方的對決,Honda NSX vs Ferrari F430

前陣子,國際版的Best Motoring放上的一段也許是近期以來最精采的車載畫面。

內容是幾年前,人稱Drift King的土屋圭市在山道上測試Honda NSX和Ferrari F430的車載影像,在影片中除了有土屋圭市把兩台車駕駛的淋漓盡致以外,還可以從置於腳部的攝影機看到精確的跟趾技巧。

土屋圭市先駕駛了NSX,對於這台車在操控時給駕駛的各種回饋非常讚賞,但是也表示方向盤過於重手。儘管如此,280hp的動力加上純手排和一副優秀的底盤,這台日式超跑感覺相當有趣。

而進入了義大利超跑以後,不再需要跟趾,而更高的馬力輸出也讓F430在狹窄的山道上難以控制。不過土屋圭市似乎對於兩台車不同的特性都能夠掌握得很好,精采的內容就讓讀者們點擊影片一探究竟吧。

這段影片拍攝的當時,Lexus LFA還沒有問世,所以當時日本都在引頸期盼NSX在2005年底停產之後的後繼車。其實影片的內容不只有兩台超跑在山道奔馳的畫面,主持人與土屋圭市也從不同的觀點來探討這兩輛車的背景,而土屋圭市自己其實也擁有一輛日本限定的NSX Type-R,對於NSX也是愛不釋手。

NSX源起於1984年由Pininfarin操刀的HP-X概念車,車名涵義是New Sportscar eXperimental,曾找來F1車手中嶋悟及正值逝世50週年紀念的Ayrton Senna參與開發過程,由於性能出色也曾經贏得”東洋法拉利”的美名。再過不久新世代NSX就快亮相,而且台灣本田很有意願引進,熱血的車迷們拭目以待吧。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