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式肌肉美學,Holden Special Vehicles Gen-F登場

之前曾經提到過,身為GM集團澳洲市場專屬品牌Holden旗下的代表作品,Commodore在今年2月間推出了代號VF的第四代小改款車型,如今其性能特別版HSV(Holden Special Vehicles)Gen-F也終於正式亮相。

而此次亮相的HSV Gen-F最為引人注目之處,便是其頂級車型的動力系統、由Gen-E所搭載的LS3 6.2升V8自然進氣引擎,改以LSA 6.2升V8機械增壓引擎入替,將輸出達585hp最大馬力與75.5kgm峰值扭力,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並寫下0-96km/h加速僅需4.5秒內的狂暴水準。

既然在動力性能部份獲得升級,在外觀造型方面也同樣予以進化,藉由造型更為張牙舞爪的全車空力套件、黑色鋁圈與雙邊四出排氣尾管,讓其性能霸氣更為顯著。

另一方面,過去Commodore VE及HSV Gen-E也曾以Pantiac G8的名號回銷美國市場,而今VF世代Commodore則是以Chevrolet SS的名號重出江湖,而新款HSV Gen-F或許在不久後自然也有著以SS ZL1之類的名號進軍美國市場。

[Source: Holde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