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貴的工會合約可能促使汽車製造廠商加速轉向使用機器人員工

Henry Ford創造汽車生產線流程後,徹底改變了汽車的製造方式,但這個流程依然完全依賴人類。如今,人類和機器分擔了整個行業的工作量,幾十年來一直如此,但汽車製造廠商現在可能即將改變平衡並讓更多人類走出工廠大門。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未來幾年內將有可能用更多機器取代人類員工,但這不只是科技將為汽車製造廠商提供替代方案的原因。

另一個推動力是為了彌補最近與現有勞動力的UAW(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爭奪所產生的成本。這可能促使汽車製造廠商更想朝著最大化自動生產方向發展,而人類員工們可能因為得到了新的薪資和條件而感到滿意,卻未能意識到他們可能加快了自己離開工作崗位的速度。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道,不斷上升的勞動力成本將加速汽車工廠採用更多自動化技術,並解釋說,與工會重新談判合約的成本出乎意料之高,將在新合約的壽命內讓Ford(褔特)的新車生產成本增加900美元(約合新台幤28,219元),這些新合約將在四年後到期,對Chevrolet(雪佛蘭)新車的生產成本增加約500美元(約合新台幣15,677元)。

可能推動該行業更大程度自動化的另一個因素是,我們正處於一場工廠建設的熱潮中,汽車製造廠商正試圖建立新的電池和電動車製造工廠。在新工廠中安裝機器人比在現有工廠中增添機器人更簡單,後者需要應對高昂的轉型成本。

然而,雖然機器人不需要假期、退休金或上廁所,但它們並非沒有缺點。它們的購買成本很高,依然需要人們對其進行程式的修改編寫和維護,且一開始可能會導致品質問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