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Android Auto將使用AI人工智慧讓你在開車時回覆簡訊更安全

開車時回覆簡訊既困難又危險,但Google希望利用AI人工智慧的力量讓這個行為變得更容易。其最新版本的汽車作業系統Android Auto將代表你匯總並回覆簡訊。這些更新是在Samsung(三星)Galaxy S24發布後宣布的,Samsung Galaxy S24是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的手機之一。Google聲稱,他們新的AI人工智慧功能將讓開車時操作手機變的更加安全。

當你在繁忙的群組聊天中收到簡訊或一大堆訊息時,Google的AI人工智慧會自動總結正在發生的事情,使其更容易理解。使用Gmail中Google聊天功能的人可能已經熟悉它的樣子。看來系統將使用Google Assistant與你分享訊息,而不是讓你閱讀摘要。

此外,Android Auto也將為用戶提供回覆這些簡訊的建議,以便更快、更輕鬆地回覆。它還可以使用Google Maps等數據,告訴你在開車時何時到達目的地,例如當你要開車去接某人時。

新簡訊功能的流暢程度還有待觀察,但值得提醒各位開車族朋友的是,即使在感覺上只是短時間與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互動,但當你高速行駛時這也可能分散注意力並帶來危險。

例如,2020年的一項研究發現,使用資訊娛樂系統比喝酒和吸大麻更能減緩駕駛的反應速度。雖然使用這些功能可能比直接從手機回覆簡訊更安全,但這只是一個相對較低的標準。

Google的這個AI人工智慧功能除了讓開車的人能更輕鬆便利與安全的進行簡訊回覆之外,Google還計劃使Android Auto看起來更像是駕駛自己的智慧手機。這個系統將在Galaxy S24和多媒體娛樂系統之間共享像桌面背景和APP圖形等東西。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