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版 Porsche Cayenne 現正籌備中? 估計未來將與現行車款同步販售!

Porsche於2002年首度發表旗下首款SUV-《Porsche Cayenne》後,引起市面上一陣撻伐,認為此舉將破壞整間跑車大廠的形象;然而,另經17年,Porsche也發表了全新第三代車型,以前所未有的成功,打入豪華SUV市場。

 

可以說,Porsche眼光獨到,預見了SUV是轉向盈利的方式;然而,對於電動產業的加速燃燒,顯然Porsche稱不上跟到第一波的車商;然而,目前Porsche在這幾年也得出經驗,陸續將電動科技導入旗下車款,甚至連純電動車型TaycanTaycan Cross Turismo也即將推出,而下一代的Macan甚至將僅以EV車型販售。

保時捷的雄心壯志可能將持續拓展,因為AutoExpress報導稱Cayenne可能是下一輛獲得EV科技的產品。在接受訪問時,保時捷發言人指出:「雖然這個決定尚未確認,但當然幾乎所有型號的未來都將走向電動科技。」

如果生產線亮起綠燈,那麼電動Cayenne可能會採用專用平台上,並且與保時捷可能會像Macan一樣,將其與現行車款一同販售,以滿足尚未完善的電動車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