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鋼砲集評:Ford Focus ST×Opel Astra OPC×Renault Megane RS

小鋼砲的掀背車型一直受到許多人的喜愛,一方面是它的掀背造型頗為實用,另一方面是它的底盤調校/軸距長短,也讓它的操控變得很刁鑽;如果在山路彎道間遇到性能一點的小鋼砲,有些大馬力跑車還不一定是它的對手。

以前前驅系統的小鋼砲,馬力通常不會超過200匹,因為過大的動力容易造成前驅車轉向不足;不過,曾幾何時前驅鋼砲的底盤,已經甚至可以應付到350匹的馬力了。這次英國的著名媒體EVO雜誌,就要把Ford Focus STRenault Megane RS、以及Opel Astra OPC(Vauxhall Astra VXR)丟到賽道上一較長短。

基本上,Focus ST的動力為250匹,面對Renault Megane RS的265匹、以及Opel Astra OPC的276匹,是有些吃虧,而Focus RS應該才是他們的競爭對手。不過,單純用動力來比較性能強弱也是不客觀,如果是這樣、那麼看看規格表就行了。

[以下分頁是Chris Harris在影片中的結論說明]

 

 

Chris Harris的結論

基本上,Vauxhall Astra VXR是最後一名,它雖然已經比前一代車型進步很多,但是比起另外兩部車來說,還是差強人意。

而Focus ST跟Megane RS是比較好的、他們兩者的分數也相同,但是Focus ST在一般道路上的駕馭感受是比較舒適的,所以這方面就比Megane RS來得好些。

不過,以Focus ST來說,它的價錢也賣得越來越貴,如果以售價3萬英鎊以下的性能鋼砲來說,還有BMW的M135i可選,這部車雖然是後驅的系統,但以它的價格跟性能來說,它甚至比這些車都還要強勢一些。

結論就是:Focus ST馬力雖然這三部車中是最弱的,但它在賽道上的操控性完全不輸其它兩者,考慮到一般道路駕駛時,它的舒適感也比較優異;所以這是很不錯的一部性能掀背車。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