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最令人嚮往、為其效力的經銷商

美國知名汽車媒體Automotive News日前以 「最想為其效力的經銷商據點」為主題,票選出全美前100名深受車界業務及維修技師們嚮往、趨之若鶩的經銷商,而第一名由位於德州Plano的一間Juguar經銷商所拿下。

這個評比是由一間名為Best Companies Group的公司所發佈,範圍是以北美的美國及加拿大各地區的經銷商為主。

而對於獲頒此項殊榮,該經銷商的董事長Kenneth Schnitzer先生表示,對員工的照顧是企業管理學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員工是一間公司每天能夠正常運作最重要的關鍵之一,而對於汽車銷售業來說,不管是在車輛買賣或是保養維修上,他們都是直接與顧客面對面接觸的第一線人員,因此他們的態度及專業知識決定了客戶對這間經銷商的印象及信賴。

而這間經銷商其實並非一開始就成功,而且還有一段小歷史。

這間經銷商的前老闆及前員工之前因為保固詐欺等案件而被Jaguar告上法院,而幾經波折後在2010年5月由現在的老闆出錢將這個經銷點買下,隨後立即大手筆的砸下100萬美元來重新裝潢展間、翻新保養廠設備等,並將所有的員工包含技師在內,送往特定機構接受專業的職前訓練,而所有的花費則全由公司買單。

而在一些小細節部份也有頗為創新的想法,例如公司新雇用了一批半夜來打掃清潔展間及維修區的清潔團隊,希望讓所有日班的員工在每天早上進公司時,迎接他們的是乾淨整理的展間及維修廠,這對於一整天的工作心情也是有很大的益助。

董事長Schnitzer接著表示,就算你的展間再大再氣派、裡面的車子再熱門再有競爭力,但如果你沒有同樣高水準、高素質的員工,那你就算再努力,也不會有什麼多了不起的成績。

而為了鼓勵員工不時的自我要求及進步,公司也會不定時的用些實質獎品來激勵一些優秀員工,例如送員工50美元的油票就是一例。而老闆也常常親自到展間及維修廠視察,並針對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提出糾正,例如磨損過多的工具應該要交即更換,或是桌子底下的電線太鬆散零亂等等。

而至於Schnitzer先生來視察時,最常問員工什麼問題呢?
「針對你所屬的工作範圍,還有什麼是我可以幫得上忙的嗎?」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