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缸引擎集評:Cadillac ATS 3.6×BMW 335i×M-Benz C350 Sport

有人說美國的GM汽車公司是很標準的生意人,他們對車並沒有熱情、眼中只有賺賠的考量;不過,他們至少將旗下豪華品牌Cadillac的ATS、送到紐柏林做了測試。當然,就算這是個廣告,但他們還點出了是以BMW3-Series(F30)做為主要對手,這也是很有信心了。

基本上,BMW的3-Series一直是該級距中,眾家對手所一直針對的目標,原因無它,就是因為它在性能、質感等各方面,都有其超越群雄的優越實力。早先,美國媒體Motor Trend已經將兩款車型的四缸渦輪版拉出來比較過,當時他們表示這兩車的實力相當,不過最後還是BMW勝出。

現在他們又將這兩款的六缸車型拉出來,另外還加上了Mercedes-BenzC350 Sport一起評比,看看哪部車比較優異。他們主要只比較兩項:內裝質感(包括中控台影音訊息系統的實用性)、還有駕駛的操控表現。

這三部車以BMW 335i配置的八速自動變速箱檔位最多,其次分別是七速(C350 Sport)或六速(ATS),三部都是搭載自動變速箱;而動力方面,是ATS的321匹最強、C350 Sport的302匹次之、335i的300匹最弱。

在價格的部份,ATS的49185美元售價最低、其次是C350 Sport的49245美元、至於335i則是最貴的55870美元。就ATS跟335i來比較,他們之間就相差了6685美元、約台幣20萬。

到底美國的Motor Trend認為哪部車比較好、而又值得他們推薦呢?

[以下分頁請看Motor Trend資深編輯Jonny Lieberman的結論]

 

 

Jonny Lieberman的結論

基本上,三部車的內裝都感覺差不多,黑色系是主要的元素,不過ATS的內裝鋪陳方面,就用了太多的鍍鉻飾條、而顯得有些花俏(誇張)。

至於中央訊息系統方面,BMW的 iDrive是最就手、也最好用的,而C350 Sport用起來較為複雜,而且螢幕太小。ATS的觸控液晶螢幕看起來最炫,但使用的時候要伸手去按壓觸摸螢幕,所以在行車時後使用,感覺有些危險、影響行車安全。

這三款車之中,雙B車型基本上有些互相學習、抄來抄去的感覺;但ATS就很奇怪,為何不去學學德國雙B的作法、卻跑去學Ford的那套 「MyFord觸控系統」…那套系統就是被Consumer Reports評論為:相當複雜又不直覺的那套

在操控的部份,新的335i雖然開起來很快,但是在懸吊方面比較偏向舒適、有點軟,所以開起來比較沒有路感;少了一點跑車的性能味道。C350 Sport的整體結構就比較結實,懸吊也比較硬朗,操控也很直接;但跟ATS比起來就還是略遜一籌。

ATS在這三輛車當中,無論結構、懸吊、轉向、性能都是最好的,但是它的懸吊有些過硬,所以對於傳統的Cadillac買家來說,它可能會讓老車主不能適應;但這也沒關係,它們還可以吸收到較熱血派的新車主進來。

所以,以這三台來說,BMW的引擎跟傳動系統最佳,ATS的底盤、轉向等處是最佳。他最後的推薦是:「選擇Cadillac吧!」

請在下面告訴我們:如果台灣還有Cadillac總代理,你會買ATS而捨掉335i、或是C350嗎?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