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抬頭!Chevrolet Spark EV已將觸手延伸到美國中西部了!?

美國俄亥俄州對於電動車的銷售而言,不算是個好的市場,甚至可以說當地有點”反”電動車,因為在之前就因無法接受Tesla在當地的商業模式,而立了一個堪稱”反Tesla”的法案;不過這對Chevrolet來說似乎不是什麼大問題,因為他們計劃在不久的將來在當地拓展旗下的電動車型Spark;雖然其官方網站上Spark電動車的銷售地點僅列了加州及奧勒岡州,但在俄亥俄洲當地的四間汽車經銷商都將Spark放上各自的網站上,看來當地對於Chevrolet並沒有太大的敵意。

GM的公關行銷經理Randy Fox向Autoblog表示目前仍然沒有任何正式的決定要將市場拓展出加州及奧勒岡州之外,因為這兩個州有許多可以支援電動車的公共建設及設備,GM希望電動車在賣出之後能受到良好的支援,但他們也還正在考慮更多的其他地點。

John O'Dell一間美國汽車網站Edmunds的資深編輯表示,GM不做任何大動作的行銷其實是相當聰明且合理的,這些車子需要的不是大量的媒體曝光或行銷活動,而是人們的注目度,是想今天如果有某個跟我住在同個社區的人買了這部車,且對他讚譽有加,那麼對我來說,那影響力比廣告效果還大,所以其實最重要的是先把這些車子開上路讓大家看見。

Chevrolet在上個月賣出了182輛Spark,比起四月份成長了98輛;雖然與Nissan的電動車Leaf超過3000輛的銷售量相比只是非常少的數字,但如果成功的將電動車打進了俄亥俄州或是GM的總部所在地,密西根州的市場的話,可能會大大的刺激其銷量;一位在密西根州的汽車銷售員向Autoblog訪問表示他不認為目前GM已經開始生產更多的電動車以供給加州及奧勒岡州之外的市場,但另一家汽車經銷商的庫存經理則是說已經表定大概會是在第四季的時候抵達。

source: autoblog gree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