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半數美國人民願意為了更好的道路品質付出更多燃料稅

美國汽車協會AAA (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最近公佈了一項有趣的調查結果:不介意為了更好的道路品質付出更多一些燃料稅的美國人竟然為數不少!

根據協會的調查,超過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認為政府應該增加交通運輸設施的預算,而同時,在2013年的隨機抽樣調查中,有一半的美國人民支持燃油稅率調漲。這結果可能也暗示美國當局:51%的人民願意在選舉時支持願意提高交通建設預算的候選人;而只有19%的人選舉時較不願意投給將政見為改善美國道路的候選人。

「如果可以擁有更好的道路、橋樑等運輸系統,大多數國人都願意多花一點錢。」美國汽車協會總裁暨執行長Bob Darbelnet表示,「該是國家的領導人站出來和國會中支持道路改善的議員一起努力的時候了」

道路品質的議題為什麼變得如此刻不容緩?一個原因是美國普遍道路的品質簡直像「末日之後」一般慘不忍睹;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美國的公路信託基金(Highway Trust Fund)可能到八月就即將見底。公路信託基金的收入來源是汽油燃料稅(每加侖18.3美分)和柴油燃料稅(每加侖24.4美分)。這兩種稅率自從1993年就沒有調漲過,而現在因為各種引擎科技的進步,汽車油耗早已比20年前減少太多。

AAA表示,如果公路信託基金枯竭,將會延遲全國的公路建設進度,而這將會是個大災難—如果今年冬天氣候將和去年一樣惡劣的話。另外一個支持調高稅率的理由是,根據AAA表示,較好的道路品質將幫每位用路人平均省下324美元因行駛於品質不佳的道路而產生的汽車維修費用。

「美國人民已經受夠了因為政治上毫無作為導致過長的通勤時間、不安全的高速公路和永無止盡的路面坑洞。」Darbelnet表示,『國會應該在夏天的「駕駛季節」來臨前盡力挽救即將見底的公路信託基金,避免因經費不足導致道路維護進度的延遲。』

[Source:Auto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