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BYD 超越Tesla 成為全球電動車龍頭,Elon Musk 2011 嘲笑的影片又被翻出!

翻開財經報紙或網站,這兩天的大新聞就是2023年第四季,中國BYD一共售出52.6萬輛純電車,而Tesla 的第四季成績是48.5萬輛,電動車龍頭寶座換成BYD,不知Elon Musk的感想是如何,不過在他2011年接受彭博專訪時,對於剛起步但已獲得巴菲特投資的BYD,顯得是看不上眼的:

主持人問Musk:電動車競爭對手愈來愈多,例如中國的BYD,不只賣給了巴菲特10%股權,而且正加大研發電動車生產⋯⋯然後問Musk為何笑?

Musk:妳見過BYD的車吧?(主持人說見過。再反問為何一直笑,你沒把BYD當對手吧!)我覺得BYD沒有好產品、沒吸引力、沒技術含量,在中國是很風光的公司,但最重要的是。他們應該更努力去確保這品牌在中國不會消失⋯⋯

時至今日,相信Elon Musk 暫時是笑不出來了!但是公平來說,即使Tesla為了衝銷量不惜降價求售,但和BYD薄利多銷策略較來比,在毛利上還是高了不少。但不管如何,身為消費者一樣樂見大廠彼此競爭,才有便宜可選!

Source:X/Bloomberg

BYD 比亞迪仰望U8 PHEV可以原地180度”坦克轉”,在水中也可以喔!

是誰又在賽道上煞紅了眼!原來是中國BYD仰望U9電動超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