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使用鋁箔膠帶減少靜電放電 並改善2024 GR Corolla的空氣力學 [影片]

汽車製造廠商對旗下車型通常每一年都會進行微小的、未公開的變化。汽車製造商會稍微重新設計支架的形狀,改進有可能發生故障的零件,又或者只是想出一種方法來使其更便宜。在2024 Toyota(豐田)GR Corolla的部份,除了一些奇怪的地方,沒有太多改變。它有一些新的螺絲,一對空氣進氣管道以及四條專門設計的鋁箔膠帶用來改進空氣力學性能。

在一段由職業漂移車手Ken Gushi張貼的影片中,他記錄了他在他的2023 GR Corolla上安裝2024年車型零件的過程,其中的鋁箔膠帶成為一個特別奇怪的升級。這些零件包含在2024年升級套件中,其中包括新的後副車架螺絲、新的轉向架螺栓、新的進氣口風道以及上述的鋁箔膠帶。 

你可能認為膠帶有助於密封部件隙縫或是讓一些易鬆動的零件更牢固,但它實際上可以處理靜電放電。這個想法已獲得Toyota的專利,即汽車在行駛時會產生正電荷,而其周圍的空氣也是正電荷。兩個正電荷的物體會互相排斥,因此汽車周圍的氣流就會受到干擾。

根據Car Watch的報道,使用鋁箔膠帶這個想法自2010年代中期就已存在,最初在Toyota 86上進行了測試。在開發小改款86的過程中,Toyota的工程師開始注意到測試車的行為不一致,尤其是當保險桿的材料與從原型規格更改為量產規格時。這引發了對靜電放電的研究,隨後發現鋁箔膠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同時還神奇地改善了空氣力學。

Ken Gushi表示他在升級後感覺到他的GR Corolla駕駛方式有所不同。難免會有人想說,這是真的嗎?」,但在沒有正確的比對測試的情況下很難做出判斷。這確實是一個微不足道的變化,但常常小改變會帶來最大的影響,喜歡改裝的朋友或許該考慮在愛車上貼上鋁箔膠帶了……

[Source:Ken Gushi Motorsports ,  Car Watch]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