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計畫在2014年推出新xDrive車型及全面升級8速變速箱

BMW已經公布了幾項2014年的升級方案,而且今年夏天在歐洲開始運作。隨著EU6歐洲六期環保法規即將在2014年9月實行,BMW也將會持續增加符合法規的車型。

2013年的夏天開始,幾乎所有使用TwinPower Turbo汽油引擎的車型都會符合EU6的標準,而在2014年初,所有的M車款和6缸Z4也會符合EU6的規定。至於柴油引擎的部分,BMW將會增加搭載的BluePerformance車型,同時也達到EU6的要求。

另一項方案則是在1、3系列車款上增加5個xDrive的車型,分別是BMW 118d xDrive 三門及五門、318d xDrive Sedan和318d xDrive Touring以上全都是使用2.0升143 PS (141 hp) 馬力的柴油四缸引擎。第五個車型則是335d xDrive Sedan,使用3.0升直六柴油引擎,爆發313 PS (308 hp)馬力並標配八速自排變速箱。

談到八速自排變速箱,BMW表示現在全車系已經都可以使用,而1、3、6系列也會增加Launch Control的功能。針對運動化車型還可以搭載換檔撥片以及特別的排檔裝置。從2013年夏天開始,7系列會多了一項運動化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的選配。

其他的方案則是,EfficientDynamics系統上的Eco Pro模式增加了”滑行”的功能,預期將有助達成更低的油耗。在Eco Pro模式下50-160km/h的速度之間,只要駕駛放開油門又沒有踩著煞車的情況下,動力系統將會暫時切斷彼此的連結,而系統在遇到彎路以及有速限的直線道路時也會適時提醒駕駛減速,藉此達到節能的目的。

最後,BMW ConnectedDrive也會增加Driving Assistant及Driving Assistant Plus的功能。

[Source: Carscoops]